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信息

面对面协商 实打实办事
——政协教体组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精神,3月15日,政协教体组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通过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团结群众,持续彰显政协委员为民代言、替民解忧的政治担当。

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政协教体组组长朱圣红来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她所联系的6名界别群众进行交流。

朱圣红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江苏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引导界别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政策宣讲,聚焦界别群众关心关注的集团化办学、教师考核激励等政策,择要点、解重点、释难点,推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交流协商,听取界别群众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摸实情、听实话,办实事,真正扛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

市教体局副局长、政协委员崔益丰来到李堡镇丁所初中与界别群众进行见面交流。崔益丰系统阐述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听取界别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帮助答疑解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协教体组其他委员通过联系交流,积极宣讲理论政策,与界别群众沟通思想,记录群众诉求,不断推动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落地见效。

下阶段,政协教体组将对委员建议进行梳理、审核,实行分类处置,形成社情民意,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汇聚民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提供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