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信息

2019年海安市教育行政干部研讨班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11月9日至11月13日,海安市教体局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2019年教育行政干部研讨班。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龙、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晓红、海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崔世平、海安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汪宁出席了开班仪式。

1_副本.jpg

徐晨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概况,彭晓红副市长对全体培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深刻认识持续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开拓思维,守正创新,全面提升能力素养;三是强化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开班典礼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章晓丽主持。我市完职中校长、副校长,局直各单位校(园)长,各区镇教管办主任(教育助理),教体局机关正股级及以上干部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深圳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旨在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干部队伍。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研讨交流、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知名专家学者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创新教育的深圳探索”“现代人工智能及应用”“如何理解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际局势及中国安全对策”“学校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领导艺术与领导力提升”等系列专题讲座,考察了育才教育集团,瞻仰了邓小平同志铜像,深切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领略深圳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

结业仪式上,深圳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戴纪锋等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章晓丽局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对培训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对深圳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工作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成为学习型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成为务实型的干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成为高效型的团队。并要求全体学员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举办的又一次高端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集中精力、认真聆听、潜心学习,深切感受深圳“闯”和“创”的精神,感受深圳大学“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人文精神和办学宗旨,进一步提升了境界,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推进各项改革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学员们一致认为要真正把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加强教育管理的实际行动,不断创新管理方式、管理手段,在更高的层面用更全的视角、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创新的举措推动海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