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信息

守正创新,构建新时代教育宣传新生态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18日下午,海安市教体系统教育宣传专题培训在城南实验中学报告厅成功举办。南通日报社高级记者陆学进,海安市委宣传部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景圣红,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圣红,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张先跃等出席培训活动。

陆学进从制作一个好标题,选取最有新闻价值的内容,写好活生生的故事和细节,选好与时代合拍的角度等方面,就如何写好有价值有分量的好新闻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他指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识大体、顾大局,始终保持正能量,时时充满激情和热情。

景圣红围绕手机摄影、摄影用光、摄影构图、新闻摄影、图片鉴赏、摄影误区等对新闻摄影做了专业辅导和实务培训,讲座中从构图方式、拍摄用光技巧等,对海安教育新闻摄影存在问题进行精准问诊把脉,同时又结合丰富的实例和经验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教育宣传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主阵地。会议由朱圣红主持。

会议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教育宣传工作政治站位。

2023年是教育强市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教育宣传面临着更高标准要求,更强使命担当。教体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紧扣中心任务,把准舆论导向,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展示全系统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新经验,为海安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把握当前形势,聚焦重点精准开展教育宣传。

各单位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挖掘生动素材,持续讲好“海安教育故事”。要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精心挖掘宣传亮点,努力做好典型宣传、热点引导工作,开辟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要规范信息宣传制度,严格执行文稿校核“三审制”,在查找差距中明晰目标和前进方向。

加强组织保障,构建形成教育宣传联动机制。

各区镇、各学校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在教育宣传组织机构建立、教育宣传人员配备、协调沟通机制等方面建立长效建设,推进构建市-镇-校三级联动宣传体系。各单位分管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参与,亲自督查,为做好新时代海安教育宣传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就加强对外宣传力度,精心打造教体系统对外形象;发挥新媒体功能,积极开创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夯实宣传队伍建设,锻造教育宣传核心关键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

各区镇教管办分管教育宣传工作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宣传员和负责摄影的同志,海安教体发布全体编辑以及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