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海安市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双减”政策落地有声,展示我市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锻造建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生力军,10日下午,在海师附小海光校区童心剧场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海安市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林,市政府副市长曹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陈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市教体局副局长万芝锋等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海安各区镇、街道宣传委员、八大平台分管负责人、市级机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区镇教育助理、教育服务平台27支志愿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海师附小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海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现代化省级监测得分创历史新高,教育教学质量省市领先。这一系列辉煌成就的取得,都是老师们伴着晨星而起,披着斗月而归的奋斗结果。当前,我市已全力开启创建全国有声誉、全省居前列、系统有影响、群众有好评的教育强市的新征程,教育系统要组织广大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说。

步入海师附小海光校区,四季花青年社党员教师志愿者正为来宾讲解“百年梦?教师情”展板,创客体验馆内,孩子们正在训练,花鼓体验馆让人忍不住驻足,最震撼人心的是千人花鼓表演,气势如虹,赢得阵阵掌声。“双减政策”给了孩子自己决定兴趣与需求的机会,老师们注重培养孩子自我发掘的能力,利用课余的时间充分培养孩子的兴趣。

示范活动中,海安市300余名师生登台演出,从“传思想,守初心”“铸师魂,担使命”“育新人,同逐梦”三个篇章,为观众们表演了歌颂了歌舞、朗诵、诗音画等节目,呈现了一场充满朝气、感人肺腑的视听盛宴。在第37个教师节,以此活动礼赞优秀教师,讴歌全市8000多名教育工作者。

活动中,副市长曹铖上台礼遇优秀教师代表,表达尊师重教的满满诚意和亲切关怀。他们中有从教34年的姜海蓉老师、有两次赴宁蒗支教的李忠东老师、有冒雨雪亲自指挥交通的许亚洲校长、有把青春献给少先队工作的于爱芬老师、有用爱陪伴特殊儿童的许小燕校长、有潜心教研的周开稳老师、还有带领教师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袁亚琴校长。他们代表着无数奋斗在普通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教师,同时也是老师们学习的榜样。

节日的空气里弥漫着感恩的温情,幸福的味道,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的爱,谱写教师节温馨和谐的颂歌。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秋之实”系列活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开展,不仅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美德,也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向上,开拓进取,落实“双减”政策,引领快乐学习新风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