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当前,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了关键时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做好疫情防控各尽其力、恪尽职守,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彰显了为人师表的高尚风范,谨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根据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作出了延迟开学的决定。当前原定开学的时间日益临近,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近期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市广大教师提出如下建议:

一、做科学防疫的先行者。广大教师作为法定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安排的防控工作任务。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等防疫规范,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到人员聚集场所,杜绝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相关人员接触,外出戴口罩,归来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管理,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的群防群控工作,充分展现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向学校如实提供从2月4日起每天的活动情况、身体状况等信息,确保不把病毒带进校园、带到学生身边。

二、做关爱学生的力行者。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显真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每位教师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确保居家的学生每天能接到教师的一次问候。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和家长的科学预防指导,科任教师要协同班主任做好对每位学生的摸排工作,了解学生从2月4日起每日动态和健康状况,并按时报学校汇总。指导家长做好陪护与督促,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加强劳动、适当运动、合理饮食,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三、做在线服务的践行者。广大教师在充分利用延迟开学的契机,加强学习、持续充电的同时,要心系学生学业,按照市局和学校安排,积极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踊跃参加导学案编制、网络教学、练习设计等工作,为学生线上学习做好辅导答疑等各项服务,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指导家长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反馈在线学习情况。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海安教师一贯忠诚事业、道德纯粹,关键时候更显师者本色。希望每一位教师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万千学子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每一位党员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海安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