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教体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11月8日上午, 海安市教体系统在城南实小西校区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会议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和海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决策部署中去。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出席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重要部署。

王晨指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现实担当,把准教育方向,扛起育人使命。二是准确把握要求,务实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研并进,凝聚思想共识;讲宣并举,激发奋进力量;思行并重,彰显模范担当。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推进,务求活动成效。

王晨强调: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召唤担当!全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创建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海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上海卫星县城,谱写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由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圣红主持。

朱圣红就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努力做到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二要多措并举抓宣传。依托主题党日活动、教师政治业务学习等载体,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要学用结合抓贯彻。把吃透二十大精神与把握海安教体工作实际贯通起来,把传承与创新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好2022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重点。

本次会议还对迎接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现场评估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各区镇教管办、全市所有完职中、初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少年宫、体育中心、家长学校总校主要负责人,各完职中、局直各单位、各区镇教管办监委会主任,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本次动员部署大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聚焦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