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谭真市长一行慰问一线教师并调研学校工作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9月8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林,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吉清海,副局长万芝锋的陪同下到海师附小和紫石中学慰问教师,考察校园,调研两校的教育情况。

谭真表示,广大教师为人师表,默默奉献,撑起了海安教育的一片蓝天,打造了海安教育这一海安人民引以为自豪的教育品牌。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征途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谭真充分肯定海师附小和紫石中学在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办学特色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谭真强调,海安教育之所以叫响全国、全省和全南通市,是因为我们有一个从幼儿园到高中前后相继、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体系,两所学校为海安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谭真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拓增优质教育资源,适应城镇化进程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待,要充满感情,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的待遇,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教育、扎根教育。要强化校园文化建设,体现一校一品的办学特色,把教师的根、学生的根留在学校,把学校的灵魂和根本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谭真一行在海师附小参观了“百年梦?教师情”为主题的展板,在教学区,考察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对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频频点头。移步报告厅,10名优秀教师代表列队鼓掌欢迎领导的到来,谭真对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听取了校长卢青云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的汇报,谭真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海师附小的办学特色,并对学校硬件、软件的发展给予关心。

谭真一行在紫石中学,首先察看了校园环境,对紫石中学的校园面貌、校园文化及科学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谭真为紫石中学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并表达对紫石中学全体教职员工的节日祝福,希望全体老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人争做“四有”好教师。谭真还听取了市教体局领导及紫石中学校长钱文波的工作汇报。谭真认为,紫石中学位于通扬运河生态区,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紫石”这两个字是金字招牌,要抓住发展机遇,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把紫石中学办得更好。

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新希望。海安教体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将以此次慰问调研工作为新的起点,凝聚改革力量,积极主动作为,建设教育强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