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护航节后复学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4月5日下午,南通海安市市教体局机关、体育中心、少年宫和家长学校共计148名工作人员,下沉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海高校、民办学校、补习学校共计144家单位,协助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校园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机关挂钩服务人员和班主任一起开展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行踪摸排、苏康码、行程码收集等工作,并按要求逐一进行审核。工作人员从进校园开始,量体温、查二码、做登记、勤消毒,把好第一道关口。

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复学前对校园内进行全面消杀,对学生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药品消杀与紫外线消毒。机关挂钩人员还重点关注了校园物理防控情况,提醒各学校严格执行校门“一进一出”制度。

机关挂钩服务人员现场查看了防疫物资保管情况,出入库单据以及领取记录等,对挂钩单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更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线。

针对各单位制定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机关挂钩服务人员再次强调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校园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事关节后学校顺利复课、师生顺利返校,事关全系统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事关全市疫情防控稳定大局,各学校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努力实现清明假期“放得好”“回得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