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市领导调研区镇学校集团化办学工作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5月6日上午,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一行调研曲塘镇、墩头镇集团化办学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芝锋陪同调研。

卢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双溪小学、墩头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教室硬件设施配置,仔细了解了集团化办学运行管理、教学教研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卢林充分肯定了市教体局在集团化办学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认为我市集团化办学开局良好,模式初步成型。卢林强调,集团化办学是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教体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加大力度,认真总结经验,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推动集团化办学向深处走、向实处行;要着重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直面薄弱学校问题短板,实现集团内部思路、理念、精神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有优质教育资源,奋力开创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晨指出,在学校教育变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曲塘镇、墩头镇教管办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发展大会精神,不断探索完善集团化办学模式,充分激发潜能,加大资源共享,扎实推动发展,整体提高集团化管理水平。希望曲塘镇、墩头镇各教育集团在实践中丰富完善集团化办学工作,争做教育改革先锋队,打造区镇教育新高地。

曲塘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顾荣、墩头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陆军详细汇报了集团化办学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教体局相关科室同志,区镇分管负责人、教管办主任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