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用心用情 规范组考 圆满收官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体:[ ]

3月12日,2022年全国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如期举行。海安市紫石中学考点圆满完成了考务的各项工作任务。

3月12日上午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海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市教育工委委员、海安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丽平来到紫石中学,深入考点督查考务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钱文波汇报了考点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王晨对紫石中学考点规范的组织工作、严明的考风考纪、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予以高度评价。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3月11日下午海安市教育工委委员、海安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丽平带队来到紫石中学考点,现场观看考点疫情防控演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考前培训和考务准备等工作。秦丽平强调,要全面落实岗位职责,强化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务工作安全有序。要求考点全体考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考务制度,规范考试过程管理和实施程序,要求监考老师全程佩戴口罩、戴手套,做好个人防护。要求每个考场放置免洗手消毒液,考试结束后要及时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

考试组织过程中,紫石中学疫情防控组认真细致检查所有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健康报告表、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为行程码带“*”考生开辟特殊通道、设置隔离考场,为残疾的考生提供周到的服务。考点制作3块考场平面图,分别放在考点门口、候考区、考场入口,便于考生提前了解考场位置,节约进场时间。全体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克服到岗早、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任务繁重等困难,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了考点考试工作正常进行。

随着最后一场考试收卷铃声的响起,2022年全国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落下帷幕。紫石中学考点考务工作组织完善,各职能小组各司其职,管理保障体系健全,工作措施具体务实,考场秩序井然,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考生的广泛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