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海安市政府召开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双创”工作座谈会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11月9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双创”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曹铖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光俊主持。

曹铖指出,创建国家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工作是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实际行动。各部门、各单位、各区镇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双创”工作的深远意义;要加大创建力度,全力攻克“双创”工作难点堵点;要完善体制机制,奋力推进“双创”目标任务按期达成。曹铖强调,“双创”工作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孩子的现在和未来,关系到海安教育强市建设大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单位、各区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双创”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王晨结合省监测反馈的意见,立足我市教育实情,聚焦具体数据,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我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发展现状,肯定了创建成绩,剖析了创建短板环节,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周密详实的部署。

杨光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我市“双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抓好“双创”各个环节,确保按期完成“双创”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加快教育强市建设,为海安“教育之乡”再添新光彩,再增新优势。

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人社局、市教体局(教育督导室)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南通市《对县(市、区)人民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评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和“双创”对策、下一步打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教体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民宗局)、编办,市财政局、发改委、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委、资源规划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城管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各区镇分管负责同志,教体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城区幼儿园、小学、初中学校校(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