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

南通市第十五届园丁奖拟推荐人选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体:[ ]

根据南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南通市第十五届园丁奖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过个人申报、单位举荐、专家票推、局长办公会票决等程序,拟推荐张锋、陈冬梅、刘海玲等3名同志参评南通市第十五届园丁奖,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与南通市教育局及海安市教育局联系,联系电话:南通市教育局85098830;海安市教育局88916384,邮箱hajyjgz@163.com

海安市教育局

2018723

附:申报人事迹材料

 

张锋事迹材料

 

张锋,男,19819月生,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现任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高三数学备课组长,高三集训班数学教师。先后被评为海安县新长征突击手,南通市师德标兵、海安县骨干教师、南通市骨干教师,两次获得海安县人民政府嘉奖。

该同志政治成熟,严于律己,关爱学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吃苦耐劳;从不接受、索要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不从事有偿家教,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深得领导、同事、家长、学生好评。

该同志锐意进取,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参加各类教育教学比赛,成绩突出。20122015年获海安县高中数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3年获南通市高中数学教师解题大赛一等奖,2014年获南通市高中数学教师命题大赛二等奖,2016年获南通市高中数学优秀课评比一等奖,2018年获南通市高中数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该同志连续12年任教高三,其中连续9年任教海安中学高三集训班,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近五年任教班级高考总均分分别为385分、383分、396分、387分,393分,均超出当年南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数学均分分别为174分、167分、172分、169分,171分,均位列全校第一。任教的9届毕业班中,共有50多名学生考取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学生张梦倩、吴爱军、黄中一分别为201020132016年高考全省理科第二名;倪逸鸣为2018年高考全省理科第四名,数学获满分200分;赵芮雯、吴爱军为20122013年高考南通市理科第一名;张雨桐为2017年南通市理科第二名。

该同志近5年担任海安中学高三备课组长,与组内同志一起积极探索、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切实开展组内上课、听课、评课研讨,共同提高,备课组成绩喜人。在担任备课组长的5年中,学校数学学科高考均分均位列南通市第一名,为海安中学的高考持续高位走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指导青年教师成绩突出,多位老师在他的精心指导下迅速成长,其中吉海波老师被评为海安县骨干教师。2013年教师节,该同志的事迹在海安电视台《海安新闻》中播出,同时事迹介绍被录入《她的海安她的家》一书。

该同志潜心研究高考,准确把握高考命题走向,在《教学与管理》、《高中数学教与学》等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专业论文近二十篇。在江苏省第13届中学数学教学高级论坛活动中,开设公开课《两个计数原理》,获一致好评。近年来在宿迁市、泗阳县、溧水等市、县(区)做了20多场高考复习讲座。作为核心成员,参与《高中数学有效教学策略研究》、《提高高三数学总复习效率的实践研究》等多项省、市级课题的研究。

 

陈冬梅事迹材料

 

陈冬梅,女,19771月出生,19948月参加工作,海安市实验小学体育教师,曾获得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县记三等功、县嘉奖、县学科带头人、市健康促进学校先进个人、县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这二十三年,她始终做一片绿叶,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力量去奉献这份体育教育事业。那年,她19岁,踏进海安实小的大门后,深知学校乒乓球队刚刚起步,凭着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将带乒乓球队成了自己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一干,就是十几个年头过去了。回顾这十几个年头,她每天伴着晨曦的星光,傍晚的月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双休日,没有寒暑假,简陋的乒乓房里时刻看到她和队员们挥洒汗水的身影。那些年里,她对队员有着慈母般得爱心、耐心和细心。每次外出比赛,既当教练,又当保姆,渐渐成为家长心中的好老师。“功夫不负有心人”,先后培养上百名队员,多人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获奖,曹梓威曾入选国家二队,另有十几名队员先入进入高等重点院校,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

“让每一位孩子的童年记忆里留下体育的印记”,这是她的梦想……经过多年努力,花样跳绳、海安花鼓、海安苍龙舞、手足双门球等已成为本校的体育特色课程,其中作为新兴项目“手足双门球”研发组的核心成员,长期坚持参与各类研究,此项目已深受学生喜爱,在全县各中小学遍地开花,连续举办九届中小学生比赛,每届比赛有近五百名队员参赛。目前,此项目也成为南通市特色课程,与徐州铜山结成友好合作,在铜山即将推广。同时,《手足双门球活动课程》一书即将出版。

自担任体育教研组长后,她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立体化构架,深入开展全员性阳光体育活动。就这样,一个个精彩难忘的体育活动应运而生,如全校四千人的足球啦啦操、四千人的跑操、四千人的韵律绳操,别开生面的体育文化节,富有文化气息的冬锻节,足球、篮球、手足球班级联赛等。在她带领下,篮球、足球、乒乓球、手足球、田径等校队参加县、市、省级各类比赛,更是硕果累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三国并举的体育荣誉,南通罕见,又为学校增添异样色彩。

一抹绿荫不算美,一片绿色方迷人。作为一名女体育老师,她甘心做这片绿叶,看着花朵在和煦的春光中孕育、现蕾、绽放出娇艳;看着灿烂阳光下果实胚胎孕育、成长、成熟的历程!

 

刘海玲事迹材料

 

刘海玲,女,198011月生,现任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教务处副主任。自20008月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任教数学,先后担任过班主任、教研组长、教科室副主任、教导处副主任,是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海安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中心组成员,江苏省教育学会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华应龙名师工作室成员,许卫兵名师工作室成员,海安高新区数学工作二室领衔人,高新区刘海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受海安县政府嘉奖和记三等功表彰,作为《江苏教育》封二人物被介绍。

课堂是她钟情的地方,因为在儿童清澈明亮的眼神中,她收获着信任和希冀,在这里她为激扬儿童的数学灵性而执着追求,初步形成了真实、多样、灵性的课堂教学风格,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2009年获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013年获省优课评比二等奖;2013年获省“杏坛杯”优课评比一等奖;2004年、2007年、2011年、2012年、2018年先后5次获南通市优课评比、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02年、2003年、2007年、2012年、2018年先后6次获海安县优课评比、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另外多次为县市级教师培训班开公开课、做专题讲座,并受邀到上海、山东泗水、山东泰安、浙江台州、义乌、江苏盐城等地上示范课做专题讲座。

为了能为儿童打造适切的课堂、灵性的教学,她坚信教学即研究,阅读、网上平台学习、做课题、参加培训……她利用多种资源充实自己,涵养底蕴,刷新理念。先后有《教具掉下来之后》、《指向下一次的数学教学》、《美美地带给学生第一节数学课》等四十多篇文章发表于《中国教育报》、《江苏教育》、《小学数学教师》等报刊。先后十多次获得省师陶杯论文、教海探航论文、南通市教师专业成长论文评比一等奖。她是许卫兵校长的省级课题简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核心组成员;省级课题《以活动教育守护童年生态的校本实践研究》核心组成员,主持市级课题《生命本体观照下的灵性数学教学实践研究》,主持三项县级课题并顺利结题。

一枝独秀不是春,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她注重关注、影响、引领身边同志。在担任教研组长、教科室副主任、教导处副主任期间,她努力与兄弟教研组、科室共同协作,努力创设和谐的研究气氛,引领老师们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她还将辐射面进一步由校内拓展到县内外,到农村学校全日制教学交流2年。先后指导县内外四十多位老师开设公开课,其中1位老师获得省优课评比一等奖,近10位老师获县优课评比一等奖,另外所指导的五位徒弟,教育教学工作已初见成效,每人均上县级以上公开课,其中1人被评为南通市骨干教师,2人被评为海安县骨干教师,4人在县级优课评比中获奖。

这些成绩和荣誉,记载了她在奋斗之路上的汗水和拼搏,她愿一路攀登,一路拾级,一路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