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海安 > 交通优势
海安的交通区位优势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

海安交通十分便捷,是长三角重要的陆港城市。

铁路:全面迈入高铁时代,盐通高铁、宁启铁路、新长铁路、海洋铁路等四条铁路在海交汇,可直达北京、上海、南京、杭州、重庆、深圳等大城市。海安火车站集客运站、货运站、车务段、编组站于一体,是江苏仅有的两个二级编组站之一。海安至东盟国际班列列入铁路列车运行图,稳定开行。

公路:两条高速(启扬高速、沈海高速)、三条国道(328国道、204国道、228国道)、三条省道(226省道、353省道、403省道)在海交错,形成“四纵三横一联”的公路骨干网,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470公里,公路密度是全省平均公路面积密度的1.35倍,从海安下辖的任何一个区镇,平均可在10分钟内上国道、15分钟内上高速、20分钟内抵达城区。

水路:连申线、通扬线、栟茶运河等高等级航道在海交织,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海安凤山港是南通市唯一的千吨级内河集装箱码头。

海运:海安距国家十大港口之一南通港仅70公里,该港与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均有直通集装箱班轮。距离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的通州湾新出海口约90公里。

航空:近在咫尺的南通机场已开通至北京、广州、厦门等航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