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精准聚焦攻难点 为民服务解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可以从哪些方面助力海安“创文”,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答: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了冲刺攻坚阶段,我认为要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具体做到“四个奔着去”。

一要奔着初心去,不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初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海安城市品质、增进海安人民福祉的重大决策,要通过创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创建工作与民生福祉相得益彰,让创建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赞誉。

二要奔着问题去,梳理创建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照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尽快梳理创建“问题清单”,绷紧时间之弦,切实加强整改。

三要奔着提升去,下大力气解决薄弱环节,提升工作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将主动发挥职能优势,把创建工作与监督工作相结合,实现互促互进、共同提升。紧紧围绕创建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献计出力,力促问题整改、整体提升。强化代表履职联动,人大机关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代表根植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形成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四要奔着人民满意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创建工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文”始终,把百姓的小事当作创建的大事,坚持“哪里有需求,创建的着力点就放到哪里”,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度”,最终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