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全民动员 精准发力全力夺取创建工作的最终胜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海安百万人民孜孜以求的共同目标。请您介绍一下,当前我市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做好哪些工作?

答: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全域组织、全力攻坚、全城发力,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首创必成、高分创成。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铆足干劲,全力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海安人民工作生活中一件重要的大事,因此,我们的创建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放松、丝毫懈怠,更不能有任何自满情绪。越到最后越要冲刺,我们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勇气,以必胜的心态、决战的姿态,全力夺取创建工作的最终胜利。

二要全面动员,合力推进。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各种工具、平台和载体,持续升温创建宣传,激发创建热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凝聚全市力量,形成浓厚氛围,真正把全市人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和力量都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合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整体战。

三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按照“主攻弱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全面提升”的思路,全力抓好市容环境秩序、城市基础设施、社区长效治理等重点工程,围绕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里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着力整治乱种植、乱搭建、乱停放等突出问题,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全面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气质,努力把海安建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