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三强化 三提升 以最佳状态迎接创建“大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请您介绍一下市公安局将从哪些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我市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是百万海安人民的殷切期盼,也是我们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我们将坚定必胜信心,以决战决胜姿态落实各项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优水平迎接创建“大考”,确保“首创必成、高分创成”。

一、强化联动共建,全力提升城市文明指数。要突出“外在美”,对照创建标准和测评要求,全力抓好点上整改、线上推进、面上提升,切实补齐短板,展现最美形象。突出“里子美”,通过入小区、进商户、上家门,大力开展全媒体、多视角、深层次的宣传,鼓励市民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形成文明之风,提升城市内涵。

二、强化秩序整治,全力提升社会平安指数。持续深化社会治安整治,积极开展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全力控发案、多破案、破大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持续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引导市民文明礼让、不闯红灯、戴盔骑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三、强化民生导向,全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大意义在于让人民群众受惠。我们将把创建工作与民生实事工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以及集贸市场周边秩序管理,大力开展乱涂乱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行为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惠民创建的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