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全力推进物业管理 持之以恒抓好创建——顾国标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例会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7月25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例会,研究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丁兴育,文明办、开发区、高新区、立发街道、海安街道、城管局、消防大队、公安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认为,近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较好,相关区街、部门工作推进有序有力。他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省测后迅速进入下一阶段工作。各相关部门、区镇和街道要根据此次省测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网上申报工作,确保不失分。要全力抓好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采取有力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扩大物业服务覆盖面,努力提高物业管理工作整体水平。要全面推进老旧小区和微空间治理工作。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

张浩要求,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建立常态长效化创建机制。居民小区物业管理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与业主委员会作用。要进一步整合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规范管理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居民整体素质提升。

王荣贵、王巧荣、葛志祥、丁兴育分别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明办汇报了当前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存在问题及物业公司参与创建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