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 创建靠民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市政协副主席蔡祝平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问:目前我市正处于“创文”冲刺阶段,针对挂钩联系的社区和路道,您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

  答:海安是我家,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人人都是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享有者,都是海安大家庭的一分子,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大家庭作出贡献。

  如果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看作一场马拉松比赛,那么现在就到了决出胜负的冲刺阶段,能否跑好“最后一公里”尤为重要。每个海安人都要以主人翁姿态,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和担当,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去,不当旁观者,争做志愿者。

  在社区共建方面,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绿化缺位、路灯掉漆、垃圾桶脏污、停车线不清晰、老旧小区邮箱污蚀等问题,及时召开座谈会、交办会,督促指导社区责任到人、限时办结,逐一对照整改,切实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政协分管工作方面,组织政协委员利用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献计出力。同时结合政协正在组织的民主评议我市加强物业管理和“回头看”工作,发动社会各界和委员建言献策,夯实城市管理的基础。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联系的街道社区、路段店铺和居民家中,做好宣传、动员、帮助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支持、监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入狼一样的拼劲、狠劲和韧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坚决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确保“首创必成、高分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