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军民团结 全力以赴 打好打赢“创文”硬仗——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请您介绍一下将从哪些方面持续发力,助力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答: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最佳荣誉称号。当前,我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冲刺阶段。作为一名“武常委”,我想,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海安军民还要继续发挥好三个层面的作用,实现军地共建、共治、共享。

第一,要充分发挥海安市民主人翁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海安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新风,自觉遵守文明守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第二,要充分发挥民兵队伍排头兵作用。围绕环境卫生、垃圾分类、五水治理、交通秩序等方面,积极配合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扬海安红色品牌角斜红旗民兵团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久久为功的优良作风,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传播文明新风气,引领时代新风尚,展示出新时代民兵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融入到海安文明创建大军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第三,要充分发挥驻海部队参与者作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地方所需、部队所能、“创文”所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驻军单位要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窗口和标兵,成为海安“创文”的一道绿色风景线,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营区环境综合治理、军车违法违章整治等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推进军民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硬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