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用“较劲”换满意 全力以赴打赢“创文”硬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8月7日(周五)中午12∶00,雅周镇党委副书记(主持政府工作)颜荔将走进市融媒体中心《海安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雅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交流。海安人民广播电台FM88.8、海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海安播报微信公众号、悦海安APP将同步直播。届时欢迎拨打热线电话88896919、88896929、88896941、88896110参与投诉或咨询建议。

问: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均深入挂钩联系的社区和路道开展督查指导工作。请问您具体开展了哪些工作?

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海安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城市管理水平,意义深远。目前,我市“创文”工作已到决战决胜阶段,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我挂钩联系开发区嘉麟社区“创文”工作,同时对市委办、政府办、国资运营、瑞海集团、城建集团等单位落实“路长制”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围绕实现“首创必成、高分创成”目标,我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在社区共建方面,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绿化缺位、路灯掉漆、垃圾桶脏污、停车线不清晰、老旧小区邮箱污蚀等问题,及时召开座谈会、交办会,督促指导社区责任到人、限时办结,逐一对照整改,切实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第二,在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方面,组织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现场了解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农贸市场整改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督促整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目前,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市民反映良好。

下一步,我将按照市“创文”指挥部总体要求,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巩固成果补短板,用“较劲”换满意,于细微处见文明,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