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 规范停车 全民齐心共“创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

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在垃圾分类管理上做了哪些工作?

答:一是持续推进公共机构率先实施、示范引领,带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二是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在10个小区规划设置39个垃圾分类亭,通过激励和约束相结合手段,提高居民参与率,逐步做到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和投放。三是提升垃圾分类设施投放覆盖率,深化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等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垃圾分类设施投放、管理全覆盖。

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在推行规范停放、解决车辆乱停放问题上做了哪些工作?

答:一是增设泊位,缓解停车位紧张问题。重点针对旧城区大型商场、行政办公等区域,增划机动车停车泊位近1万个、非机动车停车线近20万米,有效缓解市区停车位紧张现状。二是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停车设施利用率。引导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夜间、周边小区停车场白天有偿对外开放,解决办公场地白天不够用晚上闲置、居住地晚上不够用白天闲置的问题,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三是加强执法,增强规范停车意识。在市区显著位置安放文明停车指示牌,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处罚力度,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四是创新机制,逐步推行智慧停车管理。研究开发了海安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利用社会化、市场化手段,创新推进市区停车收费机制,用价格杠杆调节停车资源。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共建共享“创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