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凝聚“创文”合力 助力“创文”攻坚——副市长刘志国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记者问

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2 字体:[ ]

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科技战线的一员,您将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助力海安“创文”攻坚?

答: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状态。作为育才社区挂钩联系人与科技战线的一员,我定会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一是在挂钩社区创建督导上持续发力。积极落实“市领导挂联、机关部门共建”的创建机制,主动深入街道社区、路段店铺等处,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全方位覆盖的创建氛围。突出环境提升、秩序保障、垃圾分类等重点,加大对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里巷等区域的整治力度,加强对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现象的宣传引导,牢固树立“天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创建者”的创建理念。

二是在“创文”科普宣传工作上持续发力。我的城市我的家,文明城市靠大家。临近“创文”大考,更要稳扎稳打。深入宣传好近年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举措、成效,充分听取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创文”的参与度,倡导全市干部群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彩、尽一份责。

三是在科技镇长“创文”助力上持续发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我们科技镇长同志的真实写照。7月18日,我市第七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中,科技镇长团的各位同志再次激发了穿针引线、引进资源的重要作用。一年海安人,一生海安情。我们这届科技镇长团人人都要争做海安“创文”志愿者,在全力做好招才引智、科技服务方面工作的同时,着重引进公共服务、大数据管理等方面的重要科技成果,协同区镇街道做好“创文”科普宣传,全面凝聚“创文”合力,全力协助“创文”攻坚,助力海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必成,高分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