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高新区谭港村:国庆重阳喜相逢,爱国敬老齐欢庆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国庆长假恰逢重阳,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10月7日,海安市高新区谭港村165名80岁以上的“寿星”欢聚村党群服务中心,看表演、吃大餐、领礼物,欢度重阳佳节,共庆新祖国成立70周年。谭港村在弘扬爱党爱国、崇尚敬老爱老的特殊节日里,举办第三届重阳万寿宴,庆祝南通市第33个“敬老日”,弘扬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道德风尚。

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海安市委宣传部创建科科长、社科联副主席涂开生,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昕,园庄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谭港村党总支书记张勇等参加活动。

“九月九,是重阳,放纸鹞,线爱长……”田庄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儿童韵律舞《重阳节》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杨国来向谭港村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盛世华诞,又逢重阳。老年人健康快乐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昂首阔步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们要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做起,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共同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文氛围,让所有老年人都享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谭港村现有村民27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165位,年龄最长的是106岁的夏伯兰。杨国来、陈昕和涂开生等为第一排90岁以上的寿星代表赠送红围巾。陈昕为106岁的寿星夏伯兰敬献重阳蛋糕,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幸福美满、健康长寿!

浓浓敬老情,爱满重阳节。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将一首诗歌《重阳颂》送给老人们,表达了对老人们的敬爱之情。谭港村孝老敬亲氛围浓烈,子孝家和,涌现出一批最美家庭、孝老爱亲先进个人等。万寿宴上,一批“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团队)”受到表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欢聚一堂”……百姓大舞台上,村里群乐文艺宣传队的演员们载歌载舞,好不热闹。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婉转的唱腔,演员们表演得投入,台下的老人们也看得入神。“在这国庆假期里,村里举行重阳节大型活动,是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心,我们排练了小品、说唱等节目,欢庆重阳,献礼祖国”,文艺宣传队负责人吉承伯、曹为富说。

舞台旁,志愿者们为老人进行健康义务咨询,免费帮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修剪胡须。人口计生妇联和平安法治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向老人讲解科学养生、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中午,谭港村为寿星们准备了美味佳肴,一道又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老人们欢聚畅谈,交流情感。张勇带领全体村干部和网格员为老人们热情服务。他说,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举办这次的活动,就是要以孝善为精神纽带,传承孝道文化、引领文明风尚,在村里形成良好民风、家风,形成浓厚的孝老敬亲氛围。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好“传孝道、颂党恩、促和谐”等活动,让大家都成为敬老孝亲的倡导者、守法者、践行者、志愿者,共同传承孝老爱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建设幸福美丽谭港做出新贡献。

看着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饭菜,欣赏着精彩的表演,村干部和志愿者们脸上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饭后,村里还为老人们分发了重阳糕、牛奶等节日礼品。

爱满两佳节,情暖老人心。谭港村此次“最美不过夕阳红,孝老重亲情意浓”活动,弘扬着尊老爱老的传统文化,培育着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