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海安高新区政协联络组聚焦民生、奉献爱心、服务发展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

7月10日下午,海安高新区政协联络组开展视察、慰问和集中学习等活动,彰显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责任担当。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陈昕,区党群局副局长解利稳等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担责任 实地调研系民生

“这是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以前存在着基础设施陈旧、物业管理混乱、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2018年10月开始改造以来,除了清除影响改造的地面附属物之外,还改造了小区路面,对住宅楼外墙、小区院墙、车棚等进行了粉刷,新建疏通了下水道,梳理了小区内的线路,安装了路灯、监控和防盗门……经过一系列的改造提升,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安康小区.JPG

高新区政协联络组成员一行视察调研了安康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情况,听取了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吴建华、中心办事处党委书记徐爱军等的情况介绍。经过实施改造,安康小区环境大为改观,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一幅“环境美、秩序好、文明安全、群众满意”的幸福宜居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老旧小区变成俊模样,委员们对高新区办理落实政协委员的这一提案表示满意

在瀚子花苑,高新区政协联络组的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垃圾分类宣传、智能分类回收设备和楼道文化等现场,了解居民投放参与的情况。小区建立智能环保分类箱居民一户一卡,实现可回收物投放有源可溯,此外还有扫码开箱、自动称重、自动积分、满溢报警、自动兑换的功能,并对正确投递的行为采取积分奖励措施,得到了政协委员一致肯定。

政协委员送温暖 困难家庭圆心愿

在设立在闸东社区的“高新区政协委员之家”,市政协委员陈昕、解利稳、魏伟、唐仕俊、王进、蒋晨曦和孙锦等,与社区困难群众亲切交流。在一季度的政协联络组活动中,王应才、朱海南等14名政协委员一一对应领取了闸东社区14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卡片。今天,他们带着各自自费购买的小家电和图书,精准慰问牵挂的社区群众表达一份爱心。

“这是小范你想拥有的四大名著”“这是为您选购的智能电饭煲”“这是帮您挑选的老年人专用听戏视频播放器,希望能为您的生活增添乐趣”……政协委员们送上温暖和祝福,受助对象很是欣慰和感激,居民曹桂芳等感谢政协委员们的关心和帮助。

政协委员勤学习 履职尽责添实力

“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建言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我们每一位政协委员要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智囊’,就要把学习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来武装头脑,提高认识,坚持履职上进,助推海安高质量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等……”

集体学习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陈昕希望委员们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起组织和群众赋予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主动履职、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并进一步规范自身言行,树立良好委员形象,贡献政协委员的力量。

解利稳组织学习了海安市政协相关情况通报,以及《关于开展2019年度政协提案督办月活动的通知》和《市政协专题监督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