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80后海安高考状元真的“一站到底”了!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正值《一站到底》综艺节目七周年

在今年的巅峰会决赛现场

一位80后小伙儿秀爆全场

拿下冠军!

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他就是来自咱们海安的陈抒泽,也是曾经的2006年高考的文科状元哦!一起来认识这位帅气、阳光、自信、幽默的小伙儿吧。

一雪前耻,一站到底

陈抒泽毕业于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随后留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毕业后做过公关、传媒、新闻、广告、编导、制片人,还做过互联网COO、政府部门的办事员,工作六七年换了七八个工作。从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可以看出,陈抒泽是个充满冲劲,凡事都想挑战一下自己的人。2015年他首次参加《一站到底》便斩获单场冠军,不过这次参加《一站到底》英雄联盟,却源于三年前的一次失败。

80后海安高考状元真的“一站到底”了!520.png

陈抒泽说:“2016年初的时候,我第一次去参加了英雄联盟,当时是在小组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所以这一次算是三年以后重新来到一站到底,憋着一股气,想要证明自己吧,就是也想看一看自己究竟成长了多少。总觉得自己可能在这里跌倒过,还是想在这能够再爬起来。”

“一站到底”的关键

想要在《一站到底》的舞台上夺冠,光有志气可不行。没有海量的知识储备,第一轮就会被淘汰。陈抒泽从小就喜欢看书,而且记性特别好,阅读让他的大脑存储了大量知识,这是他夺冠的关键。

80后海安高考状元真的“一站到底”了!920.png

除了读书,陈抒泽还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美食,喜欢旅游。他觉得多出门开开眼界肯定会有收获。不少冷门知识点,都是他在生活中不经意间积累起来的。

参加《一站到底》七周年巅峰会的选手都是从往季比赛的冠军中挑选出来的绝对高手,要在这样的比赛中杀出重围,难度可想而知,陈抒泽说,这样的比赛,其实更是心态的比拼,谁的心态好,赢面就更大。

“一站到底”的秘密

说到这些好心态、好习惯的养成,陈抒泽表示,这得益于小时候在家乡海安受到的基础教育。

陈抒泽说:“海安一直是一个特别重视教育的地方,海中又是一个特别重视教育的学校。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你对知识是会产生一种敬畏之心和热爱之心的,你知道知识这个事情是有用的,你知道知识这些东西是会让你受益终身并伴随你终生的。”

80后海安高考状元真的“一站到底”了!1425.png

其实,早在2015年9月21日晚的《一站到底》节目中,陈抒泽在对决选手吴哲晗时就实现了8连击,让全场叹为观止。

状元恩师眼中的陈抒泽

在《一站到底》的舞台上,陈抒泽曾提到对他“恩情最大”的高中班主任,陈抒泽的高中在海安高级中学就读,小编也连线了他谈及的老师周广东。提到陈抒泽,周老师颇为自豪,他侃侃而谈:“当时陈抒泽是班长,班里的绝大多数班级活动都是他组织的,组织活动能力比较强。虽然做了大量的学生干部工作,但是陈抒泽的学习却不曾受到影响。他性格比较开朗,大大咧咧的,从小就喜欢看书,知识积累得比较多。当年,他是以海安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南京大学的。”说到对陈抒泽的寄语,周老师说:“希望他能把路走得更宽,常回母校看看。”是啊,如今母校以你为荣,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