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5万元起家成上海滩,从曲塘走出的他们致富不忘桑梓,积极助力家乡慈善事业!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近日,海安市曲塘镇举行“上海森信爱心基金救助”首发仪式。

190826 从曲塘走出的他们致富不忘桑梓,积极助力家乡慈善事业!69.png

曲塘镇党政、人大、部门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村民政协理员,受救助者全体人员参加活动。曲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小松,曲塘镇人大主席郭恒俊、上海森信控股集团总经理景明珠出席首发仪式。

据悉,森信集团一直支持家乡曲塘镇发展建设,关心家乡人民的生活冷暖,十多年来,乐施善举,给予曲塘镇多方支持。当天,该企业捐献13万元救助74个困难家庭,今年“5.12”慈善日又主动向曲塘镇慈善组织捐赠100万元,其中划出50万专项用于救助曲塘人民。

190826 从曲塘走出的他们致富不忘桑梓,积极助力家乡慈善事业!286.png

刘小松代表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向企业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全镇各界仁人志士向森信学习,致富不忘家乡,发展不忘回报家乡人民。刘小松说,受到帮助的每个困难家庭永远都不要忘记,在困难时是森信集团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应常怀感恩的心,尽快克服困难,早日踏上幸福小康道路,有机会多回报社会。

190826 从曲塘走出的他们致富不忘桑梓,积极助力家乡慈善事业!427.png

景明珠说,作为从曲塘这块热土上走出来的控股企业,回报家乡是其一贯的信条。景明珠代表全体员工向曲塘镇因病、因残等原因致困的贫困家庭表示诚挚慰问,祝愿曲塘镇各项事业迅速腾飞,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她表示,森信集团将加倍努力,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源源不断向家乡慈善专项基金输血供养,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慈善之光越发敞亮,让家乡的互助、互帮、互爱之举蔚然成风。

首发仪式上,曲塘镇党政、人大负责人分别向受助人员发放了救助款。

受助大学生代表顾海波激动地说,今天的救助激励着我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将不辜负期望,勤奋学习,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

受助困难家庭代表黄吉康说,他的姐姐黄秀平身患尿毒症,每个星期要做3次血透,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今天的救助,点燃了我姐姐的生命希望,将鼓励她努力战胜病魔。

上海森信控股集团创立于1991年,目前,年产值70个亿,中国建筑业200强企业,上海市百强民资企业。森信集团董事长王文其是曲塘镇花庄村人,以5万元起家,独自在强手如林的上海滩创业,目前是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市虹口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上海南通商会常务副会长、南通市十佳杰出商人。

190826 从曲塘走出的他们致富不忘桑梓,积极助力家乡慈善事业!936.png

王文其一向热衷于慈善事业,他每年都贡献出千份物资送到上海市街道爱心超市,捐款500万元设立上海玉佛禅寺文教基金,捐款200万设立“上海森信集团慈善基金”。他对家乡曲塘有很深的感情,和夫人景明珠近年来先后出资捐建了10多公里的乡村道路,帮助花庄村一次性添缴了20年的路灯电费,每逢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春节等节日,都主动回乡对曲塘敬老院五保老人包电影、戏曲供老人们观赏,并送上慰问金。每年他们还向曲塘中学等单位捐助资金上百万。

今年“5.12”慈善日期间,王文其、景明珠夫妇俩又分别向海安慈善总会、曲塘慈善分会各捐赠50万元,设立专项扶贫救助基金,用于全镇的助学、助医、助残、助军活动。今天森信集团总经理景明珠女士亲临现场,动用13万救助全镇74户困难家庭,其中助医43户,助残14户,助军10户,助学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