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陈景平:下岗谋创业,追梦向未来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见到陈景平时,她正在干净整洁的诊疗室里为一只被大型犬咬伤的宠物狗打针,精湛的技艺,娴熟的手法,让在室外期待自家宠物早日康复的顾客感到十分心安。

1 陈景平正在诊疗室里为一只被大型犬咬伤的宠物狗打针。.JPG

今年35岁的陈景平2017年从海安城区一保险公司下岗。她参加招聘会数次求职,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孩子要读书,老人要赡养,家庭开支主要靠丈夫一个人撑着,怎么办?经过再三考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的她,决定创办一家宠物医院。陈景平分析了创业的优势:自己从江苏农牧科技学院毕业,学的是动物医学专业,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加之,结婚生养后,从事了5年多财产保险工作,有一定的销售和服务经验,也积累了一些人脉资源。劣势是缺少创业资金,没有管理经验,专业知识不够与时俱进。

4 陈景平创办的乐然动物医院外景.JPG

有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陈景平认真重温专业知识,向老师、同学、同行虚心请教,抓紧时间“回炉深造”,并赴苏州等地进修临床病理诊断等课程,不断掌握动物医学方面新的实用技术。还不忘拿起门店管理之类的书籍认真学习。在高新区镇南社区的支持下,去年夏天,她租用了镇南路西侧龙须花苑一面积达160平米的临街店铺筹建动物医院。

6 陈景平创办的乐然动物医院手术室一景.JPG

创业最大的难题就是资金。没钱怎么办?她拿出了家里全部积蓄,向亲朋好友东凑西借,还用房产证抵押向银行申请借贷60多万元,购买宠物DR、血常规、心电监护仪等先进设备,合理设置医院的10个功能科室,采购备齐货品……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元创业资金,她取名的“乐然动物医院”去年国庆节终于正式开张,主要为宠物提供洗护、美容、寄养、预防治疗和食品用品销售等多种服务。

3 陈景平刚为宠物猫洗好药浴.JPG

现在养宠物的人逐渐增多了,做宠物生意的店铺也不少。陈景平说,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除了必备的温馨门店、专业的知识和技术经验外,你对动物如何对待,决定了你是否能够取得主人的信任。

对宠物主人来说,最头疼的是宠物生病。记得开业不久,有位顾客带着一只拉布拉多犬来找陈景平,希望能找到病因。宠物不会说话。她经过细心诊断,确诊宠物狗患上了被称为“第二号杀手”的细小病毒。了解此病情严重性的主人,想放弃对它的治疗。陈景平坚持全力救助,经过9天的精心治疗,这只宠物狗从死亡边缘线上被拉回来,很快痊愈。

2 一只小比熊出院时,陈景平把它抱出笼子交给主人。.JPG

许多主人将宠物视作家庭成员一样不可或缺。每一只来医院的宠物,在陈景平眼中都是一条无比宝贵的生命。她每天都会为医院消毒,为宠物建立健康档案、预防疾病、诊疗病情,给予宠物最需要的关心和爱护,顾客很放心把宠物交给她。“附近居民对我们的从业经验和服务态度都很认可,通过互相介绍,积累了口碑,生意越来越好。”

5 陈景平创办的乐然动物医院美容师正在为宠物犬剃毛.JPG

从当初的下岗失业,到如今的创业得到认可,陈景平实现了创业当“老板”的梦想。乐然动物医院运营5个多月来,一切都还顺利。生意忙时,3-4个人连轴转还是忙不过来。但她不畏劳苦,坚持回访沟通,及时跟踪服务,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医者仁心”。

8 陈景平给予宠物最需要的关心和爱护.JPG

在陈景平看来,这才是一个开头,前面还有许多路要走。创业充满挑战,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前程似锦、一路平坦。下一步,她想增加人手,增加经营项目,尝试提供宠物“红娘”、宠物摄影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