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世界冠军进校园 乡镇娃娃再掀国球热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日前,世界乒乓球冠军谢超杰走进海安市李堡镇中心小学,与师生们进行零距离互动,亲切回答了孩子们的提问,并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争取为国争光。

QQ图片20190619131606.jpg

冠军的到来,让这所乡镇小学沸腾了。孩子们纷纷挤上前去要求签名、合影,并争相与世界冠军“过招”。见到世界冠军的小队员们 个个兴奋不已、摩拳擦掌,挡球、推球有模有样,稚嫩中蕴含着努力和希望。身为世界顶尖球手的谢超杰,平易、随和,但打起球来,又总是全神贯注,丝毫不因自己面对“业余”而马虎应对。他在观看孩子们打球后,针对具体打法、特点、问题,细心地给予点评和鼓励。“面对强悍的对手时,你要放松心态,简单一点就是放手一搏,这样才能尽量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面对强敌,输了也没什么,反倒放手一搏还有获胜的机会”。

QQ图片20190619131617.jpg

据了解,谢超杰是南宁市人,擅长乒乓球直拍正胶快攻打法,曾创造了一系列辉煌:获得1991年第2届世界杯男团冠军;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上,与陈子荷合作,赢了当时混双排名世界第一的刘南奎/玄静和,为中国队夺得混双金牌和银牌铺平了道路;199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勇夺男单冠军;1992年的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上,与十六岁的刘国梁组成的国家二队战胜了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领衔的瑞典队,并在决赛中以3:2击败朝鲜队获得团体冠军。曾横扫过很多顶尖高手的当时世界第一削球手李根相,屡屡败在谢超杰拍下。

QQ图片20190619131623.jpg

多年来,李堡镇中心小学一直注重乒乓球运动的普及,该校自编校本教材《乒乓球零距离》,积极开展乒乓球社团活动,先后多次评为江苏省乒乓球传统学校、南通市乒乓球特色学校。此次邀请冠军来学校,旨在弘扬体育精神,普及乒乓球知识,培养和锻炼学生健康运动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在领略乒乓球世界冠军风采的同时激励广大学生持之以恒、敢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