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海安这个地方,曾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昨天上午,海安市综合检测检验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海安这个地方,曾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66.png

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邀请了部分海安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贴近百姓民生需求、与企业自身利益密切相关以及市综检中心具有代表性的样品留样室、食品检测实验室等场所,观摩检验检测实际操作过程,并与市综检中心食品、产品等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海安这个地方,曾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192.png

活动中,大家来到检测楼近距离参观了各产品检测实验室,各色专业设备令人大开眼界。

各类高精尖设备令人叹为观止。

检测楼内涵盖了食品、建材、机械产品等各类检验检测区域。根据功能分别为制样室、样品室、理化室、气相室、各类分析室、标准溶液室等数十种实验室,不一而足。

工作人员正在微生物室进行检测工作。

参观变压器检测中心矗立的高大分压器、雷电冲击发生器、截波装置等设备。

海安这个地方,曾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406.png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晓晋介绍,近年来,综检中心抢抓机遇、深度融合,完成市域内公共检验检测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机构内部管理、工作效能、检验检测能力的有效提升,具备食品、产品质量等领域的检验检测能力,并取得资质认定,围绕市域经济特色,紧贴企业实际需求,使沈阳变压器研究院海安技术中心成功落户海安,积极为全市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为市场监管部门在计量执法检查、食品、产品、商品抽样检验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检验检测作为保障国民经济运行的重要技术支撑,是社会各方共同依赖的质量技术基础,在维护质量安全、保障国计民生、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进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基础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目前全市共有检验检测机构15家,涉及机动车安检、司法鉴定、环境与环保、建筑工程等领域,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更多数量、更多领域的检验检测对公众、企业开放,让检验检测机构通过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自身的能力水平和发展成果,助力全市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

海安这个地方,曾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836.png

小编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利用开放日活动这一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企业之间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渠道,加深社会公众、企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理解和信任,普及检验检测相关知识,切实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海安这个地方,曾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992.png

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直属于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计量检定测试所、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药品检验所4家检测机构整合而成。

中心内设综合管理部、质量技术控制部、检验检定业务部、产品检验检测部、计量检定测试部,宗旨是开展综合检验检测工作,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公正准确质量数据,为机关行使行政职能提供必需的技术支撑。

 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总占地2万平米,现有实验室使用面积6500平米,现有检验检测仪器设备400多台套,设备资产原值2600多万元。配备美国、德国、英国、日本及国内较先进的检验检测仪器设备,主要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直读光谱仪等,实验室建设达国内先进水平。

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于2016年通过检验资质认定评审,目前检测能力位全市县级检测机构第一。检测中心为全市县级机构中唯一一家产品检测和计量校准均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的实验室,并获得省锻压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授权,被江苏省经信委授予“江苏省三星级中小企业技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