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这里上演了一台好戏,现场人山人海......

来源: 海安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11月10日晚6点半,人民政府在傅舍村文化广场白甸镇第三届“远顺杯”戏曲艺术节,晚会以《戏曲耀水乡·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唱响新时代文化艺术的旋律,放飞戏曲艺术的梦想。白甸镇党委副书记陈方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乔爱华、党委宣传委员黄俊杰、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朱加宝、南通远顺耐纤有限公司董事长缪义进为戏曲节揭幕。 海安播报全程为艺术节进行现场直播,网络现场关注人次达8.3万。

本届戏曲艺术节特邀安徽省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何玲为黄梅戏优秀传统剧目荞麦记进行艺术指导,由原瓦甸乡黄梅戏剧团老一辈艺术家们为大家倾情演绎,整场分为《辞窑》《回娘家》《拜寿》《夜宿》《回窑》《乞讨》《赶考》《府门耻笑》八场剧目,以一个人生的感悟道理诠释了“穷莫失志,富莫癫狂”的人生哲理,教育后人“勿忘祖训、孝老爱亲、厚道待人”的深刻内涵,演出时长达2小时20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用真情投入表演将观众带入戏中,时而催人泪下,时而喝彩纷呈,现场观众们尽情享受着这场视听盛宴。

白甸镇通过戏曲艺术形式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