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吾辈少年当自强 海安心理健康教育亮点纷呈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5 字体:[ ]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一二加油……”7月26日,海安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内,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室内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小朋友们势均力敌、互不示弱,场面热闹非凡。

只见小朋友们或汗如雨下,或咬牙切齿,或满脸通红,均是倾尽全力,在紧张刺激的力量拉锯战中为毫厘之争而奋力拼搏。场下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不断地将比赛推向高潮。此时的赛场犹如战场,比的不仅仅是成绩,更多的是小小少年们团结协作、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精神。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日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海安市文明办与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发区共同举办了“小小少年当自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齐协力”、“智取胜”、“不出局”三个环节,通过拔河、抢30、抢腰带等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中悟、在悟中学。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巴西柔术教练,为小小少年们讲解柔术礼仪、游戏技巧。在抢腰带和不出局游戏中,教练实战演练,“眼疾手快”、“声东击西”、“力量为王”等一系列招式看得小朋友们眼热不已,纷纷要求下场一展身手。

“小小少年当自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寓教于乐,为童心加油,为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丰富充足的养分。通过这次活动告诉孩子们,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我能行,我可以更强大,我能做得到,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我们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一定要记住真正的强者是将文明礼仪做到极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