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夏季用电高峰来临,海安供电公司这样应对!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今天下午,海安供电公司举行迎峰度夏用电和电网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安各主流媒体及其他自媒体参加了活动。在发布会现场,海安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李其军介绍了我市迎峰度夏用电和电网建设情况。一起来瞧瞧吧!

供电新闻发布会125.png

全市用电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海安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相对平衡,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未受到影响。今年前6个月,我市全社会用电261881万度,同比增长6.85%。其中工业用电192007万度,同比增长4.88%。除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用电略有下降,化纤、纺织、金属等制造业用电均有明显上涨。

供电新闻发布会291.png

建筑业用电2409万度,同比增长62.66%,主要是房地产项目基建临时用电用电量增长明显,新开工项目较多所致。第一产业用电4190万度,同比增长10.32%,主要是畜牧业、渔业用电量增幅较大所致。第三产业用电27758万度,同比增长16.37%,主要增长点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公共服务等。城乡居民生活用电35592万度,同比增长8.02%。

供电新闻发布会479.png

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实施

海安供电公司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实施。110千伏雅周输变电工程6月30日已经投运。110千伏紫石输变电工程6月中旬已经开工建设。拟于2020年开工建设的220千伏赤岸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大公输变电工程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以及属地范围内规划红线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环评审批手续等工作。至6月20日,今年年初确定的16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全部实施完毕,解决了去年夏季用电高峰暴露出的问题。

供电新闻发布会684.png

夏季电力供应应对措施

一是多措施预防电力设备高温“中暑”。目前,海安供电公司已对14座110kV变电站、14座35kV变电站开展变电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对城区老旧小区开展局放及红外检测,共检测10kV开闭所156座,箱变549座,10kV环网柜293座,发现影响安全运行缺陷31处,并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开展配电线路防雷治理,进行接地电阻开挖检测,抽查105处,更换接地装置13处。

二是按照“保民生、保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调度、运行和应急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居民生活、重要客户、重点场所、基础设施、农业生产、重点工程的可靠用电。

供电新闻发布会954.png

三是密切跟踪负荷增长走势,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薄弱运行方式下的措施防范,确保夏季负荷高峰及重要时段电网全接线、全保护、高可靠性运行。

四是积极做好电力平衡工作,持续优化完善负荷释放方案及电力供应应急预案,确保在极端天气下出现电力负荷缺口时,电力有序供应。

供电新闻发布会1089.png

五是防范高温天气引起的突发电力线路故障,认真做好应急抢修和值班安排。目前,海安供电公司已配备抢修车40余辆 ,800多名运行、抢修人员严阵以待,照明、工器具、材料等应急物资准备充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响应迅速,处置及时。广大市民如遇突发停电或在用电上有问题,可拨打海安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热线:88860111。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海安供电公司答记者问,李其军向各媒体赠送了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报告》,各媒体参观了电力调控分中心等处。

供电新闻发布会1322.png

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亲们在用电同时要注意安全,有问题记得拨打海安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热线:888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