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今日头条

情暖学子 市慈善总会发放助学款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

情暖学子市慈善总会发放助学款16.png

8月22日,市慈善总会举行2019年度“情暖学子”助学款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参加活动。

目前,我市已形成由市慈善总会统一扎口、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参与的慈善助学机制,累计资助6000多人,善款支出1500多万元,其中2018年资助720人,发放善款250多万元。

  张亚曦指出,帮困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海安的优良传承。海安“情暖学子”慈善助学项目起步早、覆盖广、跨度长、力度大,设立20年来,帮助众多贫困学子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已成为我市有口皆碑的善行义举,成为寒门学子学习生活的有力支撑。他要求,市慈善总会和相关部门要继续把慈善助学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做实、办好,进一步提升海安“情暖学子”慈善助学品牌影响力。要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广泛传播慈善文化,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在壮大基金规模、增强救助实效上下功夫、求突破,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共同汇聚海安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合力。

  与会领导为部分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款,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