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健康服务

爱心义诊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 洋蛮河街道上湖村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

近日,上湖村结合“为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开展了“爱心义诊进社区,贴心服务暖民心”协商议事项目。会议上,召集人丁邦林讲述了协商议事选题背景,主要是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保健意识,对不方便出行、困难群体开展医疗保健知识宣传和定期普通义诊活动。

政协委员陆模珍针对议题指出,要真正把服务好群众作为我们的宗旨,把这项民生工程实施好,从根本上把利益带给老百姓。卫生服务站站长陈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的配合村居多开展志愿服务,对社区内低保户、五保户开展送温暖活动,送上医疗服务和物资援助,让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会议上大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形成了一套可实施的方案。

项目既定后,上湖村卫生室医生定期在村办公室开展育龄妇女知识讲座,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她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和建议,尽心尽责为育龄妇女答疑解忧。并向育龄妇女讲解了妇科疾病多发的原因及其危害,提高了女性抵御两大健康杀手能力,为广大育龄妇女撑起保护伞。

“大娘,你最近身体还好吗?上次测量血压后,有没有按时服药啊,我今天来回访的”,卫生服务站范医生亲切的询问团阿姨,“这两天头不晕了,吃得也多了,谢谢你哦,为我们行动不变的老人,上门服务,心里过意不去啊!”团阿姨拉着范医生的手,感谢万分。

此项目的开展,不仅为辖区村民提供了便利,也把科学养生的理念带给了等多的家庭,更是把关爱送进了社区,送到了居民的心窝里,他们纷纷表示参加义诊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感受到来自社区卫生室和村居的关怀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