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健康服务

曲塘镇召开2020年秋冬疫情防控部署会

来源: 曲塘镇卫计所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

11月7日上午,曲塘镇召开2020年秋冬疫情防控部署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副镇长贾伯平,辖区各医院院长、各校校长、各敬老院院长、各村居网格员、卫生室室长及卫计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贾伯平传达了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要坚持生命至上、对人民负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要从严从细、慎终如始。

贾伯平要求,当前各医院、各学校、各敬老院、各卫生室、各村居要严格规范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责任,做好卫生消毒。同时要常态化组织排查近14天由中高风险地区来海、返海的境内外人员。对于解除隔离后的入境人员要继续纳入14天健康管理,签订《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健康管理告知书》,落实“四包一”制度。

贾伯平还对告知书进行了解读,指出在隔离结束后的14天健康管理期间,要居家并减少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每天测量体温,同时在解除隔离后的第3天和第14天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曲塘中心卫生院院长丁维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医院要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工作;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信息互通,疑似发热对象要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

曲塘卫计所负责人王德均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工作的通知》(苏卫疾控〔2020〕8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卫疾控[2020]84号)精神,部署落实中小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