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警惕鞋上藏设备偷拍女性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

近日,旅客黄女士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室排队检票时,突然感到身后一男子不断用身体接近她,形迹十分反常,怀疑其可能在偷拍,于是便报了警。民警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并在南进站口将准备逃离的范某当场抓获。

据范某交代,7月7日上午,他从昆山南站上车,乘坐列车到上海虹桥站准备去看眼睛,看完病后从上海站乘车返回昆山,在候车室等车时,突然看到有人穿裙子,便上前插队偷拍,范某侧身站在受害女子身后,并用提前绑在右脚运动鞋上的偷拍设备对准她的裙底,十几秒后就被被害人黄某与其丈夫郭某发现,范某立即向候车室外逃跑,没跑几步便被赶来的民警和郭某摁倒在地。

民警询问情况后,在范某某右脚穿的黑色运动鞋上,找到其用于偷拍的设备,并从其身上查获,用于偷拍的录像设备4套,内存卡3张。

范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六)项规定,民警对范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此前,媒体就曾曝光多起类似案例,甚至偷拍手段更为隐秘,比如藏在鞋内侧的针孔摄像机,还有把偷拍设备藏在伞里、纸袋里,比如针孔摄像头“打火机”,针孔摄像头眼镜,还有钥匙形状的偷拍设备,各种偷拍工具形形色色,除了从源头上加强监管,在生活中我们也需提高警觉。

警方提醒:

炎炎夏季,不少女性穿着裙子,在公共场合下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一旦发现被偷拍及骚扰的情况,请马上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