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吃榴莲后被当成酒驾?警方提醒:这些食物可能导致酒精含量超标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自从买了车,不少人就多了一个“不喝酒”的理由,“抱歉,等会儿要开车”“哎,我一个人还好,这一大家子人等下还要我开车送回去呢,所以……”

可南通的江先生有些冤枉,明明没喝酒却被当成了酒驾。

417日晚上8:20左右,一辆黑色小轿车行至查点卡处,民警当场对该车驾驶员江先生进行例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仪器显示,江先生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3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民警随即对江先生进行了询问,江先生却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对酒精检测有异议,车内同伴回想起来怀疑和刚吃的榴莲有关。“我没喝酒,刚吃的榴莲壳还在这里,你带我去验血。”江先生坚持说自己因吃了榴莲,才导致嘴里含有酒精。

为了使执法更加公正,民警将江先生带到了医院提取血样,然后将血液样本及时送到了南通市局交警支队物证鉴别中心进行检测。423日,鉴定结果出来了,江先生的血样标本中并未检测到有酒精含量。于是民警依法为江先生撤销了行政强制措施,并返还了机动车驾驶证。

那么问题来了:吃榴莲真的会检测出酒精吗?

带着这个问题,民警做了一个实验。民警在吃了一块榴莲后,随即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实验,数值显示为36mg/100ml。过了三分钟,当民警再次对酒精含量进行检测时,这时的检测结果变成了0

警方提醒:榴莲含糖很高,过熟或者存放时间长了,吃了后短时间内会产生酒精,如果此时立刻检测,会出现酒精含量超标的酒驾假象。实际上,不仅榴莲在吃完后能检测到酒精含量,还有一些常吃的食物在吃了之后也会有出现类似情况,比如荔枝、蛋黄派、豆腐乳、醪糟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