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夏季高温作业时 远离危害护生命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每年一到夏季高温的时候,就是在外作业人员事故高发期。其原因在于随着天气变热,作业人员在外作业的时候由于劳动量过大,时常会出现中暑头晕,过度疲劳等多种现象。而对于在外作业的人员来说,没有一个好的精神是十分危险的一件事。那么夏季高温作业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第一、在高温区停留的时间不应该过长

各部门对于高温时候人员的分布应该采取轮流制,不应当让作业人员长期处在高温环境之下。作业人员在外工作的时候也应适当调整自己在高温之下的时间,不宜过长。

第二、保持空气流通

当作业人员在一个受限制的空间工作时,切记要保持环境的通风,将窗户打开,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

第三、多喝水、备好降暑药

在高温之下作业的人员一定要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水补充,千万不能造成脱水现象。降暑药品更是应当随身携带,就算没有出现中暑现象也应当提前预防,避免造成悲剧后果。

第四、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当作业一段时间以后就应该回到带有空调或电扇等凉快的地方,让自己得到足够的休息。特别是在午后,吃饱以后容易犯困,这个时间就应当有足够的午睡,之后再作业。

第五、出现中暑现象后及时停止作业

当出现中暑、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时,要及时停止自己手上的工作,立即吃消暑药和休息。不要硬撑,否则很有可能导致不好的结果。

除了作业人员自己要十分小心之外,项目的负责人也应当重视夏季高温作业这个问题,以免造成双方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