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网红减肥产品使用需谨慎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天气转暖,衣服越穿越薄,减肥重新被提上日程,也成为了爱美人士们的生活重心。一些网红减肥产品又迎来了热销潮。不少商家抓住了消费者这种急切的减肥心理,纷纷推出各种减肥产品。不过,许多网红减肥产品频频曝出各种问题,有些甚至已经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

1、网红减肥产品饱腹糖。饱腹糖分为各种不同的口味,最大的噱头是外包装“满腹30倍”的字样。每一颗糖里添加了罗勒种子,把糖吃下肚后再喝水,糖果膨胀30倍、吃完后就有饱腹感,不想吃别的食物,这样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真相:罗勒种子表面的食物纤维确实会遇水膨胀,但是膨胀程度有限,而且每一颗糖里含有的罗勒种子数量有限,不可能达到让人饱腹的感觉。有很多购买者评论称“吃完了没什么感觉”、“吃完糖果还是很想吃东西,没感受到饱腹感”、“就是喝了个水饱”等等。

2、帮助脂肪燃烧的辣椒膏。现在市面上有许多辣椒燃脂膏,号称涂上可以燃脂,涂抹后皮肤会有热辣辣的感觉,那是脂肪在燃烧。商家表示这种辣椒膏并不是人们平时食用的辣椒酱,主要成分是从辣椒里提取的辣椒素,只能用来涂抹身体,不能食用。

真相:辣椒拿来外敷完全没有燃脂减肥的作用,所谓的宣传皮肤发烫就是燃脂,其实只是因为皮肤遭受辣椒素刺激导致肌肤不适而引起发烫。如果长期使用,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有害健康。

3、“不走胃,不伤身”的“减肥笔”走红。“运动太累,节食太苦,那你一定要试试瘦身笔。”该“减肥笔”,在大部分卖家的形容下,是“唯一同时获得美国、欧洲、韩国许可”的安全减肥“神药”。

真相:减肥笔实际是利拉鲁肽注射液。而利拉鲁肽是一种人胰高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正是糖尿病的治疗药物。专家表示对于中国人而言,利拉鲁肽用于减肥的使用方法与范围,甚至其详细的副作用都尚不明确。

网红减肥产品使用需谨慎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有关“网红减肥药”的投诉直线上升,这类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以及生产、销售方式都有相似之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不能因为减肥丢了健康。警方提醒大家,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贪图快速、省力,要采取科学的方法,适当运动搭配合理膳食,既要有热量消耗,又要保证吸收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在瘦身的同时保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