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警惕“代理退保”新骗局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近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为消费者“维权”的旗号,专门办理所谓“代理退保”业务,实际是以“维权”之名谋取私利,甚至骗取消费者资金,从事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给广大消费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全国各地已有不少人中招!

广大消费者要小心个人信息泄露以及不当退保导致经济损失。保险消费者如对保险产品有疑问或相关服务需要,可以直接通过保险公司公布的官方维权热线或服务渠道反映诉求,避免踩坑,以下注意事项请牢记:

电子投保注意事项:一是认清资质验明正身;二是不被“高息”诱惑;三是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并如实告知自身情况。

投保成功后务必进行如下确认:一是查询保单真假;二是再次确认条款;三是除合同另有约定外,犹豫期内投保人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

警方提醒:

谨防“代理退保”新骗局,一旦遭遇“退保诈骗”等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留相关证据,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