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夺命电瓶”只需30秒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电动自行车短路产生火花30秒后,火焰温度即升到310度,室温达到120度,有毒气体覆盖整个房间。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不规范,消防安全隐患多。请大家一定要规范文明用车,时刻注意安全、远离危险。

电动自行车充电为何频频发生火灾:

1、很多电动自行车充电都在夜晚,且部分车主未在规定地点停放充电,导致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无人知晓,延误救火最佳时机。

2、部分车主为了充电方便,私接电线,极易引起电路故障,从而引发火灾。

3、一般下班回家就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次日早上上班时拔下电源,连续充电时间一般超过12个小时,容易引起电瓶起火或爆炸。

安全提示:

1、合理控制充电时间,推荐使用智能充电系统充电,或按照使用说明书规定时限进行充电。

2、不要盲目改装电动自行车,不得进行加装音响、照明,电池扩容等改装。

3、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自行车,购买非标或者超期使用电动车会增加风险指数。

4、不要在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和停放,楼道中的电动车一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求生通道。

5、不要在室内充电和停放,室内易燃物品较多,一旦出现起火事故,容易酿成火灾。

6、不要私拉电线充电,“飞线充电”在天气突变等情况下易酿成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