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夏季炎热 莫让粗心酿祸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

天气炎热,大家都喜欢在空调房里休息,有时厨房里煮着东西也忘记了,从而酿成灾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夏季用气安全,仔细检查室内燃气设施有无异常,并随时保持门窗通风良好。

最易引发燃气泄漏的“四大杀手”

一、烧水、熬粥、煮汤时没人看管,汤水溢出,浇灭了火焰。燃气未经燃烧,扩散到空气中,在厨房形成爆炸气体。

二、燃气灶离窗户近,火焰被风吹灭。没及时关闭燃气阀门,燃气漏出。

三、热水器或液化气气瓶胶管老化、脱落、破裂漏气。

四、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或热水器故障时只顾着修理忘了关燃气阀门,以至燃气大量泄漏。

发生燃气事故怎么办

一、不要开关任何电器。各种电器开关、插头与插座的插接都会产生火花,如室内泄漏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就会引起爆炸。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到室外电闸处切断电源。

二、不要使用电话。报警时,千万不能使用家里的电话,因为拿起或放下电话时,就有可能产生电火花而引起爆炸。最好是走到户外安全的地方,再打电话报警。

三、不要在室内穿、脱衣服。穿、脱衣服可能会产生静电引起燃气爆炸,特别是混纺、尼龙服装。

四、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发现燃气泄漏,要立即关闭燃气的阀门,并打开门窗通风,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对泄漏处进行及时维修,避免发生恶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