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揭秘网红“塔罗牌占卜”敛财术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

感觉迷茫,“塔罗牌占卜”可“预知未来”;运气不佳,“冲花凉”可“时来运转”……时下热门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塔罗牌占卜”十分火爆。一些商家以改变运气、消灾避祸、祛病解忧等为噱头,收费动辄成千上万元,通过搞“洋迷信”牟取暴利。

近日,邓女士浏览网页时无意中看到网上有塔罗牌算命的广告,联系自身情况后,决定算一算,于是就详细询问了客服,对方称,可根据个人需求设计专属牌阵,单次占卜需要298元;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做仪式改变运势,每天一次,单次收费199元,难度越大需要持续的时间越长。客服还称:“每日占卜名额有限,如果名额满了要往后排期。”并给了邓女士一份资料,清晰地列出店铺各类服务及售价,还有“塔罗牌占卜”的所谓的“师傅”的咨询价,这些“大师”师承国外且经验丰富,价位也各有不同,邓女士一番咨询后,竟然花费了近万元。邓女士越想越蹊跷。

警方提示:

“塔罗牌占卜”等不过是披着“洋外衣”的迷信活动,无论花样如何翻新,本质上都是利用人们的迷信心理实施敛财;所谓改变命运并无事实支撑。广大群众要提高辨识能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一旦遇到涉嫌宣扬迷信或诈骗钱财的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