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新型诈骗|6000多人被骗上亿元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如今,有不少人喜欢撸猫,但是自己养的话,没时间照料是个难题。因此,有人开始云养猫,到网上看其他博主的猫咪和图片。但是最近,有一种新的玩法,不但能网上云养猫,还能赚钱,利息居然还有10%,你信吗?

这款名叫“喵喵”的APP吸引了不少爱撸猫的铲屎官,诱惑他们购买了虚拟猫咪,结果不但高额回报没有,甚至连本钱也不见了。


6000多人被骗 涉案金额超亿元

据受害人描述,他们用钱在“喵喵”APP上预约购买虚拟猫,然后通过几天饲养让猫的身价增长,等别人将其买走,就可以拿回本金和10%的利息。但要想提现之前投入的钱,必须继续投入,数据对接上才能提现。

可到了8月12日,APP突然无法登录。不少受害人不但没赚到钱,本钱也被跑路的老板卷走。目前已有6000多人报案,每个人受骗金额少则两三千元,多则高达十多万元。警方调查后表示,这款“喵喵”软件带有很强的“投资”色彩。

据了解,这款“喵喵”软件只是套上了“云养猫”的马甲,本质上就是不断地发展下线,也就是网络传销和庞氏骗局的变种。

拒绝高利诱惑
别信“躺赚”套路

针对“网上养猫”骗局,@公安部刑侦局 发布微博称,国家反诈中心发出提醒:切莫相信网上高回报、高收益的虚假宣传,以及带有“躺赚”“走赚”“玩赚”等噱头的APP,避免给自身财产带来隐患。

目前,警方已立案受理。公安机关呼吁受害者尽快就近登记报案,便于警方尽快破案、追回损失。

一方面,对受害者来说,对涉及资金的天花乱坠的宣传,要下意识长个心眼。

另一方面,对于这些新型的诈骗方式,相关部门也要加大监管和打击的力度。

同时,应用商店和社交平台,同样应该肩负起主体责任,对有金融风险的APP及时识别,并采取严格的屏蔽措施,切断其拉新获客的链路。

天上没有掉下的馅饼
别信“躺赚”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