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iPhone13新机上市 警惕诈骗来袭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

9月17日,苹果新机iphone13系列开启预售,较之前iphone12价格有所下调,国内掀起了又一波“果粉”购机热潮。然而,目前市面上令人眼花缭乱的购机渠道中却暗藏了不少陷阱,广大“果粉”购买手机时千万要擦亮眼睛。警方提醒可能出现的诈骗手段主要有这几种:

骗术1、低价购机失联。犯罪分子通过现场促销、网络、短信等通信媒介发布虚假广告,佯称“特殊进货渠道”能以低于市面价购得新款苹果手机,受害人在交付钱款后再也无法联系。

骗术2、手机贷款陷阱。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人追求新机的热情,谎称通过借贷减轻一次性付款购机压力,以付款发货方式麻痹受害人,后再以各种理由收回手机跑路,杳无音讯。

骗术3、虚假信息钓鱼。嫌疑人通过短信、微信、QQ发送虚假信息,如通过“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冒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受害人在点开链接后进行操作付款,最终发现为钓鱼链接软件。

骗术4、微信推销骗局。果粉想方设法寻找各种“渠道”低价购机,而不法分子就利用了这一心理实施精准诈骗。

警方提醒各位“果粉”:

购买新款iPhone手机还是尽量要通过有保障的正规渠道,除了苹果的官方网站,也可以选择前往当地正规的移动、电信营业厅,或者苏宁、京东、天猫等大型电商网站上进行购买。那些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推销宣传信息,则多半不可轻信,广大“果粉”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