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警惕订餐索要手机账户付款码的骗局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随着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餐饮业的竞争也越来越大,一些商家为了提高营业额都会将店铺信息发布在各大网络平台上。一些不法分子则瞄准这一时机,以订餐为由向受害人索要手机账户付款码从而进行盗刷。

上个月,某炒饭店的刘某接到一个订餐电话,对方要求刘某提供付款码数字,后刘某发现手机账户被他人转出836元。无独有偶,某快餐店的杨某也接到一个订餐电话,对方要求自己提供手机账户付款码数字,后对方以付款码超时为由要求其再次提供付款码数字,后杨某手机账户被他人转出1341元。

犯罪分子在网上搜索订餐电话,假装成顾客向受害人点餐,以手机支付为由向受害人索要付款码,利用付款码数字编号快速盗刷受害人手机账户余额。

警方提示

商家在接到订餐电话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将手机支付软件上的条形码、二维码和数字编码告知他人,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如遇相关警情,应保存好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