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信息 > 警方提示

别让平衡车在交通安全红线上“失衡”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平衡车又称体感车,顾名思义车子依靠感知骑行者的重心变化做出前进、转向、后退等反馈。平衡车作为一种新兴物品,很受追捧。近年来,各大国产知名品牌进军平衡车领域后,平衡车也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新玩具穿梭在大街小巷。然而,在平衡车盛行的背后,也暴露出种种安全问题。一名男孩在马路上骑平衡车时,就突然向前摔倒快速滑向路中间,差点撞上一辆轿车。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也就是说,平衡车是不具备路权的,属于禁止在道路上通行的交通工具。

警方提示:

1、在选购平衡车方面,市民要擦亮双眼仔细甄别。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考虑,其次才是性能和价位上的考量,不能因为贪图便宜而对安全掉以轻心。

2、在使用平衡车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其附带的说明和安全提示。平衡车根据定位的不同,性能指标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3、在使用平衡车时,建议将平衡车作为平时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在公园、广场等开阔地骑行,不得驶上交通道路,不得进入商场,要远离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对于儿童骑行平衡车,要有家长陪护保证其安全。

4、骑行时要穿着适合运动的服装,避免在有障碍和光滑的地面,佩戴上相应的护具,有利于更好地处理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