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救助 > 疾病预防

强化跟踪督查 实现常态长效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10月24日,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严长江,市政协副主席彭为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市政协秘书长张华参加活动。

于立忠一行实地视察了高新区中坝社区、复兴路和三塘路、二里新村、苏中尚城小区、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发区580志愿服务站及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处,了解了老旧小区整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文化供给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穿行在复兴路和三塘路,于立忠一行详细了解了背街里巷整治情况。通过展板可以看到,整治前,存在着地面破损、巷道被占用等现象,不少巷道堪称“一人巷”。但是如今,眼前的巷道干净整洁,与整治前有天壤之别。于立忠认为,三塘村创建氛围浓厚,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村民积极参与,推动了环境提升及文明新风的养成,值得全市各社区、村居学习借鉴。

在中坝社区,于立忠一行听取了社区功能建设的有关介绍,视察了一站式服务大厅、第一书记法官工作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功能区。于立忠认为,第一书记法官工作室打造的品牌项目《小丁说法》,对于强化社区法治氛围、增强居民法治观念意义深远。他指出,第一书记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为民情怀,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视察中,于立忠指出,要重视对提案《关于发挥市民主体作用,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实效的建议》的办理,密切跟踪检查办理成效。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破解老旧小区“蜘蛛网”难题。要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在我市落地生根。

于立忠认为,此次视察,既是对今年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一次促动。他指出,市创文办、创卫办要认真整理研究政协各主席、常委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优化创建方案,分解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克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自查自纠,推进各创建点位全面达标。

于立忠指出,要围绕创建标准和要求,加强工作的跟踪督查推进,实现常态长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相关责任。牵头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在提高组织化程度和执行力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在物业管理、农贸市场改造、市民诉求分析等方面做好文章。要在做好常规宣传的同时,借助各类活动和载体,进一步厚植、放大富有海安特色、代表海安水平的文化文明,推动习惯养成,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奉献创建的良好社会风尚。

李春旺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能够更加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要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提案、民主监督、民主协商工作,齐心协力,为“创文”“创卫”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相关部门和区镇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掀起新的高潮,取得更大成效。

参加视察的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就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