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救助 > 疾病预防

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10月12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城管局、文明办、住建局、卫健委、教体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开发区、高新区等部门单位及区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是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实事工程,是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提升城市形象的要求,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抓好改造工作。要以人为本,聚焦功能提升,加快雨污分流、污水管网建设,规范实施弱电整理、外墙出新,完善停车及充电设施,做到堵疏结合、满足管理需要与满足居民需要结合、社会化与行政推动结合。

  顾国标要求,突出破损修补,全面排查梳理,及时修补完善。要解决城中村改造中的突出问题,清理违章搭建、坟头,因地制宜设置公厕。要做到整体推进,与城市建设相衔接。要坚持长效常态,加大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投入、检查及推进力度,探索行政执法进小区模式。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确保改造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张亚曦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创建导向,系统谋划。要从严从常抓好推进,实现管理、服务、执法统一。要对居民、村民开展宣传教育,养成文明之风。

  葛志祥就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城管局汇报了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建议。相关区镇、部门及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段红波 通讯员 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