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海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用心用情守护家庭幸福

来源: 海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2022年9月以来,海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动“幸福婚姻 为爱助航--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公益创投项目,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婚姻家庭辅导咨询。项目启动前,婚登处重新装修婚姻家庭辅导室,在充分保证服务对象的隐私需求后,为他们提供温馨、舒适的辅导环境。

婚登处每周一、周五上午,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与家庭心理指导师两位专家为前来办理离婚的夫妻提供面对面婚姻家庭辅导咨询服务。专家及志愿者以尊重、保密、平等、客观为原则,倾听来访者诉说,明确双方争议的焦点,传授夫妻沟通的技巧和处理矛盾的方法,分析两人离婚给双方、家庭、孩子带来的伤害,让夫妻双方冷静下来,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生活。

在婚姻家庭辅导接待时发现,很多夫妻都存在沟通障碍,缺少有效、正向、积极的沟通,甚至不沟通,致使夫妻越来越冲突,或越来越疏远。希望通过婚姻家庭辅导,改善夫妻沟通模式,增进夫妻正向交流,促进婚姻和家庭健康发展。今后,婚登处将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认真研究婚姻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用心用情守护更多边缘婚姻,为家庭幸福护航。